【锤基】回家吃饭-06(喜剧/美食/微量RPS)

第六章 洋葱贻贝苹果酒——沉醉让谁开了口

 

“如果不是今晚我都不知道……天呐,这儿还有?”Thor腋下夹着两瓶红酒——准确的说都是半瓶——手里拿着四瓶大小不一的啤酒,目瞪口呆地看着Loki又从冰箱后面抽出了一瓶绝对伏特加。后者在Thor找地方放下那四瓶啤酒两瓶红酒然后冲上来抢夺之前,迅速地拧开瓶盖,把瓶口怼进了嘴里。

 

“你TM就是个借住的,Thor Odinson,”第五次被人把酒瓶子从嘴里扯出来之后,Loki显得怒不可遏,“你什么时候能摆正你自己的位置?”

 

Thor没有在自己不擅长的领域进行反击,他只是站在客厅中间,把伏特加的瓶盖拧上了,看得出来他拧得很紧,小臂上的肌肉都线条分明,体现出他的态度非常强硬。

 

Loki从厨房的地上爬起身,把Thor安置在炖锅里的红酒拎出来,拔出塞子,将余下的四分之一瓶液体灌进嘴里。这个过程带着点挑衅的意味,他能清晰地听见站在客厅的Thor叹了口气,或许是因为他此刻的鞭长莫及,或许是他终于对这种游戏感到厌烦了。

 

Thor走到厨房,从碗碟中间摸出一个玻璃杯,倒了半杯伏特加进去,然后兑了半杯可乐。“摆不正位置的是你,Loki。”他坐回沙发上,翘着腿,摇晃着手里的玻璃杯,“你总在为了没有必要的事情自寻烦恼。”

 

Loki把空酒瓶扔进垃圾桶里,又拎起了一罐啤酒。“你懂个屁。”他坐在地砖上,盘起了腿。

 

“如果你什么都不肯说,我又怎么会懂呢?”Thor反驳道,“所以我说你自寻烦恼。”

 

Loki没理他,只是一瓶接着一瓶把酒倒进自己的喉咙里。“你不打算拦着我了?”喝到第二瓶红酒时,他的脸颊显然有点泛红了,双腿也不再紧紧地盘着,而是干脆倚在了厨房的柜门上。

 

“那是酒,不是毒药。”Thor说,把最后一点伏特加兑可乐喝掉了,“你实在想喝,就喝,然后喝多了大哭一场,再睡一觉,没准还能跟我说两句中听的话。”

 

“做梦。”Loki说。

 

Thor眯起眼睛看着那个酗酒的家伙,隐约意识到了他兄弟的陌生。在他的印象里,Loki还是那个偷偷溜到他们高年级的派对上,因为多喝了一点苹果酒而在茶几下面睡着的小孩。他记得他开车回家,内心做着等会要挨骂的心理建设,而坐在副驾驶上的Loki紧紧地抱着他的一只手,睡得香甜。他那时无法意识到Loki终有一天会离开他,会养成他不熟悉的生活方式,他以为一切永远如此,他们犯错,他带Loki回家,然后他替Loki挨所有的骂。

 

Loki把刚才Thor放在厨房的六瓶酒喝干净了,又起身来拿客厅的伏特加。他走路已经有点晃悠,勉强扶着沙发才没摔倒。等他把伏特加瓶子重新怼回嘴里几秒钟后,Thor听见酒瓶被扔到地上的声音,Loki连滚带爬地跑去马桶旁边,大声呕吐起来。

 

“伏特加太冲了。”Thor晃着空杯子,自言自语道。

 

过了几分钟,卫生间没了动静,Thor走过去,发现Loki趴在马桶圈上睡着了。马桶里盛着浑浊的液体,能看出它的创造者除了喝酒之外没吃什么东西,万幸的是,Loki长长的卷发被一根黑色皮筋系着,几根垂下的发丝尽管岌岌可危,但是终究没有浸泡在马桶里。

 

他把Loki从地上抱起来,一面琢磨着自己明天会迟到到几点,一面没好气地踢开卧室门,把Loki丢到了床上。正当他准备甩上门去睡觉的时候,Loki翻了个身。

 

“哥哥。”Thor听见他嘟囔道。

 

他忘了有多久没有听见过这个单词从Loki嘴里说出来,以至于这组音节令Thor的心脏轻轻颤动了一下。他纠结了二分之一秒,然后违背本心地坐回床边,伸出一只手,轻轻拂开Loki脸上凌乱的长发,下一秒,Thor的手被Loki紧紧抱进了怀里,就像小时候一样,他要抱着他的手才能睡着。

 

他把他粗糙的掌心贴在自己的脸颊上,尽管隔着厚厚的茧子,Thor依旧能感受到毛细血管在那张苍白面孔之下逐渐舒张开来。Thor蹬掉靴子,爬上了Loki灰色的被面,以便坐得离他更近。他还穿着外出时穿的工装裤子,如果在平时,这足以令Thor忧心自己是否会在第二天早晨清醒过来之前就被Loki用水果刀谋杀——虽然现在也不能完全排除这种可能——但他还是坐了过去,用他的大腿紧贴着Loki的后腰。

 

Loki又翻过身,将那只没抓着Thor的手挂在了Thor的肩膀上。

 

这是Thor没有想到的剧情发展,现在不需要第三个人提醒,他也能够认识到他们的姿势有点诡异。尽管小时候他们曾经相拥而眠,但那毕竟是他俩还没有门把手高的时候的事,现在的Loki将近一米九,仅仅比Thor矮上那么一点,扔进人群中也是非常突出的一个,在这般体量的情况下,他俩还从未如此接近过,而此刻Loki一只手抓着他的肩膀,另一只手握着他的手,脑袋卡在Thor的臂弯里,看起来非常不舒服。

 

Thor干了今晚第二件违心的事,他把Loki往怀里抱了抱,好让他能够枕在自己的胸口。那时他还没有意识到,他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对他而言,这比推开Loki然后转身离开要容易得多。睡梦中的Loki显然很喜欢他这样的举动——醒来之后是否还喜欢就另做他论——他自己顺着Thor的动作往后者的怀里钻了钻,直到在Thor的身上找到一个舒适的姿势,才彻底安生下来。他轻柔的鼻息一下接一下扫在Thor的锁骨上,身体上的每一处曲折都紧贴着Thor的肌肉,似乎上天打造他的时候就是依照着Thor的缺失而雕塑的。他皮肉柔软而骨骼坚硬,既依附着Thor的怀抱、又维持着自己的线条,鸦色的睫毛在泛红的脸上投射下灰色的阴影,嘴唇很红,却薄如丝线。他呼吸很轻,轻到有时Thor甚至会怀疑他是否还在呼吸,他的身体却又很温暖,与那个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Loki判若两人。

 

Thor不记得自己上一次如此忐忑不安是在什么时候,他也没有意识到,某些时刻他近乎是在恐惧,恐惧Loki在某个时间点突然醒来,然后立起身上所有的刺,将它们的尖端都指向自己。

 

【此处省略不知道为什么要省略的119个字】

 

【此处省略15个字】

 

【此处省略95个字】

 

理智的声音受此刺激,更加气急败坏了起来,几乎用Thor所知道的最恶毒的字眼将他辱骂了个遍——其中大多数之所以储存在Thor的脑海里还多亏了Loki。但那个小小的声音,尽管音量很不起眼,却十分坚定且泰然自若地说:“我是不会放开他的。起码今夜如此。”

 

或许是喝了酒,或许是两种意识的交战让他更加疲惫,Thor靠着床头,在这样的内心争吵中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。他没有做梦,潜意识似乎始终醒着,知道自己正在做多么无耻却又难以拒绝的事情,而且希望今夜的每一刻都被拉得更长。

 

Loki做了梦,【此处省略179个字】

 

“Thor。”他心里轻声念着这个名字亲吻上去。哪怕在最隐秘的梦里,他也从未宣之于口。

 

“Loki?”

 

……

 

这个过分熟悉的声音是通过物质传播介质震颤他的耳膜的,Loki意识到了这一点,他猛地睁大眼睛,正对上一双令他梦寐以求却也足够惊恐的蓝色眸子。他的大脑在酒精里浸泡了一夜,此刻伴着头痛终于不情不愿、吱吱呀呀地运转起来,然后才发现他的嘴唇正贴着另一双嘴唇,舌尖还可耻地放在对方那副过分整齐的牙齿中间。

 

“啊——!”

 

Loki几乎是一溜烟从Thor身上滚了下来,钻进了被子下面,可能因为过于羞耻而缩小了体积,这填充着棉花的小布头竟然也能盖得住他高大的身躯。

 

Thor的脑子尽管没有浸泡足够多的酒精,但是就初始功能而言他天然启动的慢一点,此刻还在一种极度震撼以至于齿轮卡顿的状态里。“Loki?”他有些迷惑地又叫了一声。

 

“滚出去!”尽管隔着被子,Thor也可以想象Loki羞愤万分、咬牙切齿的样子,这让他不禁觉得好笑。“谁TM让你上我的床了!”

 

Loki显然没有发现这件事的丝毫好笑之处。

 

“谁TM让你亲我了?”Thor鹦鹉学舌一般反唇相讥。

 

“滚出去!滚远点!”Loki叱骂道,透着点有气无力。

 

“我是该去上班了。”Thor煞有介事地看了一下手机,“等我晚上回来的时候……消消气,老弟。以及,看在爸妈的份上,别再亲我了。”

 

“滚!”Thor在Loki的怒吼中踩上靴子,披上制服,出了门。他甚至还吹起了口哨。

 

作为离他座位最近的同事,Natasha能够明显地感觉出Thor今天高昂的情绪,于是她端起两杯纸杯咖啡走到Thor的桌子旁边,把其中一杯塞进了这金发壮汉手里,挑了挑眉毛:“跟Jane谈的不错吗?”

 

Thor一口咖啡呛在了喉咙里。

 

“咳咳……啊是不错,不错。”他眼神躲闪地说。Natasha敏锐地眯起了眼睛,但是她最终选择不去追问。

 

Thor匆匆忙忙地把咖啡倒进喉咙里,然后就找借口拉着刚进门的Steve去巡逻了。后者被他不由分说地推出门,不满地说:“我东西放一下。”

 

“诶呀放Clint桌子上。”

 

“我衣服还没换。”

 

“便衣便衣。”

 

……

 

一天的工作时间刚刚结束,Thor就迅速地当场下班回家,把Steve扔在了大街中央。“你不回警局了吗?”后者大喊道。

 

他显然是不回去了。

 

下班的Thor奇迹般地仍旧维持着他愉快的心情,哼着歌,拎着一瓶刚刚从食品铺子买来的苹果酒,似乎一天的忙碌——抓了两个小偷、寻找了一辆自行车、发了半小时传单——都没存在过似的。然而,他的小曲在家门口戛然而止了。这里所说的“家”门口,当然是指Loki租的那间小公寓。

 

Thor的行李被装在纸箱里,整整齐齐地堆在那,几乎把公寓那扇窄窄的小门完全淹没了。“开门,Loki,这是什么意思?!”他的声音回荡在墙壁单薄的楼道里。

 

Loki显然认为他知道这是什么意思,所以压根没有回应他,就好像Thor大喊大叫的对象不过是一间空屋子而已。

 

“拜托!我还买了苹果酒,Loki!”Thor把酒瓶子重重地搁在了纸箱上面。

 

显然,苹果酒也不足以打动他铁石心肠的弟弟。

 

“你就只会逃避问题!”Thor在楼道里来回踱步,老旧的木地板被他踩得咯吱作响,“像只鸵鸟一样一辈子把头埋在沙子里吧!什么都别去面对,什么都不用承认!”

 

Loki显然认为只要不出声不开门就不必承认这个大喊大叫的人是他哥哥。

 

Thor气冲冲地原地转了几圈,最后一屁股坐在了小公寓的门口。我就坐这儿。他心想。我就不信你永远不出门,或者永远不回家。

 

幸好他没把这个想法也喊出来,而Loki——也正如他所料,不能永远不出门。凌晨四点钟,小公寓的门锁啪嗒一声打开了,门缝里探出一个鬼鬼祟祟的脑袋,一眼就看见了趴在纸箱上睡得正香的Thor。

 

那个鬼鬼祟祟的脑袋急忙缩了回去,正要关上门,却发现门已经被一只黑色的靴子卡住了。他一抬头,瞧见他刚才还在打呼噜的哥哥此刻看着他,那表情几乎称得上得意洋洋。

 

“松开。”Loki差不多是从牙缝里挤出了这个词。

 

“我就知道你舍不得我,老弟。”Thor本人的语气比他的表情更得意洋洋。

 

“你胡说些什么?”Loki翻了个白眼,再次试图关上门,然而在使用蛮力这件事上,只要你给Thor开了个口子,就已经失去了获胜的可能。

 

“不然你为什么开门?”

 

“我倒垃圾。”Loki没好气地说。

 

“在凌晨四点?”Thor掏出手机看了一眼。“拜托,Loki,你不能这么对我,我还买了苹果酒呢。”

 

“能不能别再提那该死的酒了!”

 

“啊哈,”Thor扬起了眉毛,“现在你知道酒精的坏处了。”

 

“我可以有酒精,”Loki把他手里的苹果酒一把夺了过来,“但是大概不该有兄弟。”他最后无力地尝试了一次,试图在夺过苹果酒的瞬间把门关上,前者成功了,而后者当然没什么成功的指望。Loki沮丧地“啊”了一声,拎着苹果酒进了屋,任由Thor把纸箱一个一个又搬了进来——这个鸡贼的家伙甚至一只脚放在门内、另一只放在门外。

 

“我不明白……”当Thor把全部箱子都搬进来之后,Loki的语气突然变得平静又粘稠起来,这不是什么好兆头,Thor警觉了起来,同时意识到自己的警觉可能不起作用。“你是喜欢那种情况还是怎么着,Thor?”绿眼珠在Loki的眼眶里滴溜溜地转,“知道了我的……小秘密之后,你不会突然对这件事起了兴趣吧?”

 

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装傻充愣的人变成了Thor,“我能对什么感兴趣,你吗?”他也翻了个白眼,但显然不如Loki那么理直气壮。

 

“我不知道,也许,男人?”Loki坏笑着说。

 

“别把我想的那么保守,Loki,”Thor瞪了他一眼,“我又不是老爸。”

 

“或许吧,谁知道乖宝宝Thor的底线在哪呢?”Loki乐呵呵地说,“况且,不管你对什么感兴趣,你总要回家的。”他似乎是自己说服了自己,然后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,“不如你去买点青口贝吧。”

 

“好……什么?”他话题转的太猛,以至于Thor一时没有反应过来,“现在是凌晨四点。”

 

“别像个傻瓜一样,哪怕你就是也可以装装样子嘛,Thor。”Loki笑着说,“你可以去华人超市或者海鲜市场,他们要么还没关门,要么已经开门了。”他摸了摸下巴,“还有柠檬,要一颗柠檬。”

 

“只要一颗?”Thor问。

 

“多买点也行,你就算买棵柠檬树回来我也不会奇怪的。”

 

与其他菜品不同,洋葱贻贝这道菜第一次出现并不是在Tom的系列节目里,而是在他的家里——不是剧组为他准备的充满温馨元素的狭小厨房,而是真正的,他在巴黎租住的房子。第一季节目杀青之后,Tom Hiddleston还在这里继续居住了两个星期,后来拍摄第二季时据说他还试图回来租住这间房子,然而那时他的节目已经火遍美国,这间房子也成了一部分热情粉丝旅游打卡的地点,以至于他自己反而没有成功租到。

 

那些都是后话,起码在杀青的这一天,Tom和Chris都还不知道这个节目制作播出之后将要面对的是什么。他们喝了太多的香槟,Chris没有回酒店,而是跟着Tom回了出租屋。“我得吃点东西,”他说,“以防半夜吐的时候只能反酸水。”

 

“我还有点青口贝。”Tom翻腾着冰箱,Chris能够理解他为什么喜欢租房子而不是住酒店:起码这里有冰箱和厨房。“一颗白洋葱,太好了。”他听见Tom说。不一会儿,厨房里响起了熟悉的电动打发器的声音,尽管蓝带的要求是手动打发,Tom在节目上也不止一次这样做,但是事实上日常生活里,没人能够拒绝电动打发器。

 

Loki揭开锅盖的时候,里面的青口贝已经都打开了完美的口,用跳动的白色蚌肉展示着凌晨的新鲜,苹果的味道从里面散发出来,混合着百里香和洋葱的味道,酒精彻底挥发在空气里,给这个简陋的小厨房染上了一层沉醉的气息。他熄灭了灶火,把纱布里沉静已久的酸奶油倾倒在锅里。Tom在他第二季的节目中做这道菜时说的极其随意,贻贝、黄油、洋葱、苹果酒,什么都可以“适量”,没有苹果酒用白葡萄酒也一样,就连酸奶油也是用柠檬汁和奶油混合制作的——这种法式奶油不容易买到,却很容易仿制,不知是否是因为它的易于制作导致销售寥寥。

 

他戴上棉手套端着锅走出厨房,满心期待Thor已经在沙发上睡着,结果却看见对方正坐在餐桌旁边玩手机。Loki叹了口气,直言不讳地说:“你怎么不去睡。”

 

“这可是我跑了大老远买的青口贝,我必须吃一口。”Thor非常诚恳且坦然。

 

Loki没好气地把锅重重放在餐桌上,两人都不甘示弱地想要抢先去拿青口贝,结果同时被贝壳烫了手指。

 

“哦!”他们不约而同地叫了一声,然后把被烫到的指尖放进了嘴里。

 

酸奶油的味道在舌尖微微颤抖着。Loki和Thor对视了一眼,被对方愚蠢的模样逗得哈哈大笑起来。
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4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昼如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