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锤基】揭谛摩诃-24

【并不长的一章,祝大家妇女节快乐,庆祝抖森开微博,好像都够晚的了2333】

【博士在电影里应该是纽约圣殿的守护者,这里剧情需要,换成了伦敦】

第二十四章 山有木兮木有枝

Thor不知道他身处何处。

在不久之前——哪怕以地球人的时间计算来说,也是不过区区几分钟之前——他还和Loki一起跪在天卫宫的地面上,在跪下的时候,Loki轻轻捏了捏他的手肘,那是他们的暗号,是在告诉Thor妈妈也参与了他们的审判。

就在那个时候,事情还运行在既定的轨道上,没有完全出乎于Thor和Loki的预料。Thor清楚地记得Odin用庄严中夹杂着某种轻贱的口吻说:“Thor不听我的命令,叛出阿斯加德,用阿萨神族的眼睛与冥界做有违法则的交易,”当Odin说到这句“用阿萨神族的眼睛与冥界做有违法则的交易”时,Thor察觉到Loki那只被他握着的手轻轻地动了一下,Thor希望这只是因为他自己内心藏有与之相关的秘密所造成的过度敏感,“我决定将他流放亚尔夫海姆三十年。”Odin宣判道。一旁的Frigga没有作声,显然这个判决在他们到来之前就已经做好了。

“亚尔夫海姆?三十年?”Loki有些惊讶地脱口而出,不过立即就认识到了这样说的不妥。他还以为Odin顶多就让Thor和上次一样去中庭过上一年半载也就回来了,一想到Thor双目失明,还要在他并不熟悉的亚尔夫海姆生活,Loki不禁有些忧心,但他也清楚Odin这个判决早已做下了,没有什么转圜的余地。

Thor倒并不感到惊讶,毕竟——他稍感欣慰地想——在流放这件事上,他的经验要比Loki丰富一些,当Heimdall告诉他们众神之父在天卫宫而不是瓦尔哈拉对他们做出宣判时,他就猜得到有这么一招。

Odin已经更为愤怒和轻视地斥责道:“Thor既然如此不吝惜自己的眼睛,就该去充分地体会失去它所带来的痛苦。”他严肃地说,“你要去光亮的国度,却不能享受那些光明。”

然而不论亚尔夫海姆还是三十年的光阴都并非Thor真正关心的对象,他犹豫了一会儿,尽量平稳着声音问:“那Loki呢?”他略带着点绝望的期待说,“他也同我一起流放吗?”

尽管说出了口,Thor实则并没有对这个可能性抱有多大希望。Odin倘若允许他和Loki一同流放,不论三十年、三百年、还是三千年,对他们两个而言,都很难算作是一种惩罚,而Odin显然清楚这一点。

果然,Odin从鼻子里重重哼了一声。“Loki的罪责要重得多,”他沉声说道,“我判处他终身监禁于阿斯加德的囚牢。”

在Thor开口之前,他掌心里Loki的那只手翻转过来,掌心贴着掌心,轻扣住Thor的五指,制止了他。

“我衷心地感谢您,”他听见Loki无比谦卑地说,“我本是已死之人,您愿意留我一命,已经是莫大的恩惠了。”

这种违逆心意的顺从在Loki身处阿斯加德的漫长时光中尚属首次,以至于Odin听后都不禁嗤笑了一声。Thor知道Loki这几句话是说给自己听的,安抚他不必再去顶撞Odin。在他们走出格拉希尔深林的时候就已经商定,不论Odin决意降下怎样的责罚,只要无伤性命,他们都不会去违拗他。

在那个时候,他与Loki也都深信Odin不至于要了他们的命。

Thor大口喘息着,小心翼翼地抱紧了怀里人事不知的Loki。他能够感受到Loki的血脉在他的怀抱中轻轻搏动,他还活着。

这个志于统治中庭的高傲家伙曾卑躬屈膝在Odin的面前——为了Thor,听凭诸神之父的发落。而Thor怎么也想不通,他在脑海中向着不久之前的过去看去,就像是隔着森林中腾起雾气的茫茫大雨,一切都不那么真切了。或者——Thor不禁想起了Loki通常对自己的评价——或者,只是他不愿意相信,因此才会觉得一切都不真切。

可他要如何相信?他要如何相信他敬仰的、仁慈的、博爱九界的诸神之王,在已经对犯人做出终身监禁的宣判之后,会突然举起冈尼尔长矛痛下杀手?

Thor记得Loki的身体被冈尼尔的光束击中后瘫倒下去的那一幕——尽管他不能看见,但他本能地在听到冈尼尔擦过地面的声音后将Loki拉向自己的方向,否则……Thor不敢想象如果他反应再慢一点,Loki此刻是否还能留得一息尚存。

他记得Frigga尖叫着让他们快跑。跑?他一个瞎子,抱着一个昏迷的Loki,能跑到哪去?然后他听见Odin的怒吼,听见Frigga的哭泣,听见猎猎风声,那是彩虹桥穿透宇宙时所发出的巨响。

可他并不知道彩虹桥将他们传送到了哪里。Frigga会让他们去哪呢?没有Loki的帮助,Thor深深感到自己对母亲的心思一无所知,只是直觉地认为这里应该是属于中庭,除此之外,其他星球对他们而言只会更加凶险。

Thor把手掌按在地面上,粗糙的柏油路面在他的掌心里微微发凉。一个城市,清晨或夜晚,Thor只能判断出这么多,他停留在彩虹桥留下的印记中央,不敢胡乱走动,但他也深知一旦被人发现他和Loki在这个印记的中间,他们很快就会被移交政府,虽然并不知道是哪一国的政府。

周围的人声逐渐嘈杂起来。那么,这的确是一个清晨。他听到人们在不远处指指点点,都操着一口熟练的通用语,但和纽约的口音不太相同,倒是……

“Thor,跟我走。”一个声音在他的身旁响起。

Thor找到了他感觉这种口音熟悉的源头。一只手推在他的腰后,他顺从地跟着对方的引导往前踏了几步,从柏油路面直接踩到了木地板上。

Thor……

他在迷途中寻找着,可是这里比尼福尔海姆更加让人毫无头绪。Loki的眼睛望着黑暗,夜幕的浓稠似乎无穷无尽。这就是Thor的感觉吗?

他不能让他蹰蹰独行于宇宙被遗忘的角落。

“Thor!”Loki大声呼唤道。他的声音在空荡荡的黑暗中飘散,没有激起一丝回音。

一阵灼热在Loki的腹部燃烧着,带着轻微地刺痛。Loki把手掌覆在上面,同时,这阵疼痛也提醒他开始回想,他是怎么来到这里的?

啊,是了,这是刚才被冈尼尔击中的位置。

那么他又死了吗?在Thor刚刚将他拯救了之后?Loki认为似乎没法武断地做出这种结论,这与上一次的死亡体验完全不同,最明显的一点在于:倘若他死了,他就不应该感到如此沉重。而事实是,此时此刻他的身体仿佛深陷于空气所构成的泥沼之中,无力挣扎,不断下沉。

“Thor……”他听到了自己的声音,不是适才想象中的在黑暗的虚空里发出的呼喊,而是真实的、经由他喉咙的震动、从他的嘴唇传入他自己的鼓膜所听到的声音。Loki在自己的声音里找回了意识,他费力地抬起眼皮,在窗帘缝隙间泻入的一斛月光中,看见了一个身披红色披风的身影。

倘若那是雷神。

Loki叹了口气,扯出了一个苦笑。

“Stephen?”

窗前的StephenStrange转过身来,看见Loki的表情时,他愣了一下,然后很快又恢复了严肃的神色,一本正经地用戏谑的口吻说:“你每次见到我都是这个难看的笑容。”

“因为每次我都在最落魄的时候见到你。”Loki无奈地说,“Thor呢?”

“在隔壁的房间,他太累了。”Stephen朝Loki伸出了一只手,让对方能抓着它从床上起身,又不至于姿态狼狈。Loki欣然接受了这份善意,但在站稳之后还是委婉地推开了Stephen的手。

“它受过伤。”Loki在松开Stephen的手时,不动声色地说,“很可惜。对你这样的一位医生而言。”

“我现在也是个医生。”Stephen微笑着跟在Loki身后,为他指路,“我不是刚刚治好了你吗?”

Loki的绿眸子微眯起来,回过头看了他一眼。但他没有说什么,而是继续顺着走廊朝Stephen所示意的方向走去。深栗色的木门被岁月抛光成了油滑光亮的黑褐色,失去了木材本身所该具有的某种金属光芒。Loki把指尖放上去,Stephen不禁注意到,那苍白的指尖散发着一层微弱的光亮,让他想起伦敦今晚的弯月。那五个指尖微微用力,在坚实的木门上按压成了青白的颜色,Loki推开房门,探进半个身子去迅速看了一眼,然后便退了出来,轻轻地将门带上了。

“现在说说吧,这是什么地方?”他扶着楼梯的扶手,稳步踩过一个又一个台阶,大摇大摆地坐到了一层的一把墨绿色软缎扶手椅上。不论到什么地方,Loki总是能迅速摆出一副主人翁的姿态,Stephen早就习惯了他这种自来熟。“伦敦。”他回答,“茶?”

Loki的手边多了一个圆滚滚的粗瓷杯,他拿起来抿了一口。“具体一点吧,这个建筑是什么地方?”他继续问道。

Stephen并没指望凭空冒出来的热饮能够在邪神那里挣来一个惊讶的表情。他坐在Loki的面前的软椅上,斗篷识趣地立到了一旁而不是随他坐下,这一次,Loki赏脸地抬头看了那个自己会动的斗篷一眼。

“很抱歉我不能直说。”Stephen摊了摊手,“不过你们在这里是安全的,这个我可以保证。”

Loki勾起了一个玩味的笑,“那么,”他又看了斗篷一眼,斗篷被他看得躲到了Stephen的椅子背后面去,“古一是你的什么人?”

Stephen令人满意地皱起了眉头。

“不必这么惊讶,顶级的魔法师们之间总会有些交流。”Loki把左腿翘到了右腿上,右手托腮,给自己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歪在椅子上,“几百岁的年纪里能取得这样的成就,哪怕在神族里也是罕有的,何况是一个……凡人。”

“我不知道你们认识。”Stephen模棱两可地避开了Loki的问题,他不知道自己为何不愿意对Loki坦诚相告,或许是因为Loki身上总环绕着一种让人不安的气氛,又或许是因为,他仍然潜意识里难以把他记忆中的Tom和一个比古一还要年长的大魔法师形象联系在一起。

“她是你的老师?”Loki挑起了眉毛,“我猜猜,你是受了伤之后来寻求帮助的,但你说了什么才能让她收你做徒弟……我是说,你这么一个显然古板、刻薄、自以为是的家伙。”

“我说她也不过是宇宙中的一粒尘埃。”Stephen颇为抱怨地说,他很讨厌Loki骂人的时候总能说在点上,“你可真会安慰人。”

“哦……”Loki抿起了一丝了然的笑意,“以魔法师的标准来说,她的脾气可真是太好了。”

“她把我扔到珠穆朗玛峰上。”

“如果是我,就把你从珠穆朗玛峰上推下去。”Loki又端起茶杯来喝了一口,然后看着茶杯重新自动蓄满了,才又开口问:“她让你坐上了至上尊者的位置,她去哪里了?”

“她……去世了。”Stephen犹豫了一下,“你不知道?”

这次轮到Loki不自在了:“我有很长时间没有正常的消息来源渠道了。”他摸了摸嘴唇,“我没想到,古一会有失去维持生命能力的一天。”

“她不是失去了那种能力,”Stephen纠正道,“她选择了死亡。”

“时间能改变一切,总有人觉得死亡是一场伟大的冒险。”Loki嘲讽道,“作为唯一一个从那边回来的人,我得说我可不这么觉得。”

“尽管我非常敬佩古一所做出的选择,”Stephen说,“我还是很高兴你回来了,Tom。”

Loki忍不住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:“你可真是固执,对吧?”

“一直如此。”Stephen微笑地看着Loki上扬的嘴角。他不禁注意到,Loki黑色长发那些蓬松的大卷在底端有些打结,那种杂乱将他的脸衬托得更为清瘦了。应该让他洗个热水澡,Stephen想,这是个风尘仆仆从地狱归来的人。

“你要不要……”Stephen的话刚开了个头就被门轴的吱呀声打断了,Thor摸索着从房间里走了出来。他紧皱着眉,步履蹒跚,但依循着记忆向隔壁的房间走去。Loki赶忙站了起来。“等我,Thor。”他说着快步走上了楼梯。

“Loki?”Thor听到Loki的声音,果然乖乖站好,伸出了一只手,等着他来拉住他,“你还好吗,伤到哪了?”他急切地问。

“没什么事。”Loki拉住了Thor的手,尽管腹部还有些许烧灼的感觉,但是并没有产生什么影响,他决定先对Thor隐瞒这个,“我想他老眼昏花,准头总归是偏了一点。”

Thor用力地把他拉进了怀里,他的双臂紧紧箍住Loki的一双窄肩与挺拔的后背,似乎要将对方那强硬的身子骨压进自己厚实的肌肉里去。“如果你……”Loki感受到了Thor喉结一个干涩的滚动,“如果你再……”

他没能说下去,似乎提出那种设想都是不可忍受的。

“我没事,别担心,没事。”Loki艰难地从Thor的挤压中抽出半条胳膊,拍了拍后者的后背,那力度轻的就像羽毛扫过岩石,他很怀疑Thor能不能注意到,于是又补了一句:“行了,别叫Strange博士看笑话了。”

经Loki这么一提醒,Thor好像才醒悟过来这里还有第三个人在场。不过,下一秒,他用足够让Loki悔青肠子的力度加深了这个拥抱。“没事,Stephen不会笑话我们的。”这家伙坚决地说。

哦,他绝对是故意的。Stephen禁不住翻了个白眼。雷神无疑具有雄性动物本能的领地意识,还是其中荷尔蒙最为强烈的一种。

“我去给你们放点热水!”他高声说,然后在Loki从Thor肩膀上透出的抱歉的目光里夸张地学着舞台演员们行了一礼。没有帽子更加剧了这种滑稽效果,Stephen盯着黑色的大浴缸自我安慰地想,即使刚刚他只看到了一双眼睛,他也能发誓Loki绝对是笑了的。

--tbc--

 @薄天游  @是洛基不是落姬  @莉莉白  @馅饼是个大陷阱 

评论 ( 36 )
热度 ( 62 )

© 白昼如焚 | Powered by LOFTER